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亳州市财政局: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稳日子

  今年以来,亳州市财政局按照“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稳日子”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落实落细过紧日子政策举措,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

  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厉行节约作为财政财务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坚持保重点、压一般、促统筹、提绩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艰苦奋斗,真正过紧日子,严格各个关口,对每一笔支出都精打细算、讲求绩效,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刀刃上,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不得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年度执行中除疫情防控、自然灾害等应急支出通过动支预备费解决外,一般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必须出台的政策,通过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资金或统筹相关资金解决。对因疫情影响不具备实施条件、预计难以支出的项目,及时收回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对部门未及时申报收回导致执行进度慢的,按比例扣减下年度项目支出预算。

  三、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大力精简公务活动,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无实质性内容的培训一律取消,无明确公务目的或实质内容的差旅活动或考察调研一律取消,可办可不办的活动一律不办。必须要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一步严控单一来源采购,扩大竞争性采购比重,降低采购成本。落实一般性支出压减要求,市直预算部门原则上按不低于一般性支出预算10%比例压减,确保一般性支出应压尽压、能压尽压,尽可能扩大压减支出规模。

  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关于“三公”经费管理各项规定,落实上级部门经费压减要求,市直预算部门原则上按不低于“三公”经费预算5%比例压减。因公临时出国(境)受疫情影响,原则上本年内不再开展。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接待。认真落实公务用车改革制度规定,加强保留车辆使用管理,严格控制车辆报废更新,切实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