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马鞍山市财政局:“五抓五促”全面推进民生工程落实见效

  一、抓责任落实。及时将民生工程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印发民生工程“工作要点”,出台“实施办法”等文件。编印“实施进度计划”,按照“工程类项目10月底完工,补助发放类等项目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的目标,按月细化实施进度。将民生工程纳入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加大奖惩力度,与县区签订目标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

  二、抓资金保障。始终将民生工程资金作为全市财政的“刚性支出”,大力压减一般性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认真编制民生工程资金预算,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向民生倾斜。开辟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对工程类项目资金实行国库直接支付;对补助到人的资金,一律通过“一卡通”及时发放到个人。

  三、抓督查调度。实行民生工程“一月一通报、一调度、一约谈”,坚持每月精准调度。今年以来已累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约谈会11次。健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巡查督查制度,经常性开展督查活动,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绩效评价,主动查找不足、补缺短板。

  四、抓建后管养。完善管护制度,对所有工程类项目均配套出台了建后管养办法,保障工程类项目后续运行。落实管护经费,今年全市各级财政累计安排管护经费1亿元,同比增长13.9%。创新管护模式,完善多元投入制度,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对四好农村路等采取养护外包等,确保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持久发挥效益。

  五、抓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宣传主渠道和网络宣传主窗口作用,继续办好《民生之窗》、《民生工程报道》、《民生关注》等栏目,努力构建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工程宣传平台,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