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颍东区财政局:“四个突出”扎实开展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财政监督,全面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会计秩序,保障财税政策和财政中心工作的有效落实,颍东区财政局采取“四个突出”有力推动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一、突出责任,推动落实。根据《预算法》、《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印发《颍东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通知》,并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有序推进监督检查工作的落实。

  二、突出重点,切实履职。组成2个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会计资料等形式开展检查,重点关注地方金融机构内部控制、资产管理和债务风险等情况;行政事业单位财政预算管理、政府采购、预决算公开和绩效管理等政策制度执行情况;代理记账机构的设立条件和执行代理记账业务质量情况。

  三、突出规范,加大威慑。查前,在区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示被查单位名单以及检查的目的、内容和重点;查后,向社会公告检查结果和处理处罚情况等,加强曝光力度,提高会计监督检查的威慑力。

  四、突出整改,确保实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被查单位限期整改,并严格按照《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充分确保会计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