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

  肥东县财政局不断强化财政职能,推进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一、聚焦保基本民生,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安排。坚持民生优先,加大民生投入,1—10月份全县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十三大类民生支出共完成66.6亿元,同比增长2.4%,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6.6%,切实为民生保障和惠民政策落实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持。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筹集扶贫专项资金3.4亿元,从产业脱贫、资产收益扶贫、基础社会建设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出发,共实施119个扶贫项目,为改善贫困村发展环境,多渠道促进贫困户增收,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持。切实发挥中央直达资金效益,将中央下达,的特殊转移支付资金2.7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9亿元等新增财力全部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向,确保直接惠企利民。

  二、聚焦保工资保运转,持续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严格财政预算编制,成立编审小组,倾全局之力,指导督促各预算单位更为科学、精细的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召开预算编审会议,对各部门预算草案逐条、逐项进行联合会审,进一步向各预算单位传输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编制预算;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要求各部门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做到应压尽压;继续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预算,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统筹安排财力,优先保障“三保”支出;进一步结合当年预算资金和上年结转资金,对于结转资金规模较大的单位,适当压减预算安排,避免资金闲置和沉淀浪费;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压实部门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大力削减低效无效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调事前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预算单位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表的同时,科学严谨的编制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三、聚焦28项民生工程,加快推动工程建设。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压紧压实县直牵头部门和乡镇(园区)主体责任,对民生工程进展缓慢的项目重点督查,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四、聚焦金融监管,防范地方金融风险。严格按照市局关于开展投资公司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辖内开展投资类企业的公司性质、经营范围、业务类型、风险类别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摸排,做到逐一入户调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