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明光市财政局:五措并举推进2020年民生工程保民生

  2020年,明光市财政局(民生办)认真履行民生工程牵头抓总职责,紧紧围绕改善民生这条主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五措并举、全力推进33项民生工程实施,全面提升群众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提前谋划,精准高效实施。积极对接省、滁州市直单位,对民生工程的实施项目、资金需求、工作措施等作出安排,同时要求各地及早安排,争取工作主动。

  二、压实责任,注重过程管控。在全省实施项目确定后,及时细化调整,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按月通报,及时解决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规范管理,强化资金保障。严格按照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办法使用资金,严厉查处截留、挤占、挪用、冒领等行为,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督促市直各牵头单位严格按照省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和绩效评价细则,将项目绩效贯穿于实施工作的全过程,在每年11-12月份按要求完成绩效自评,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加以解决,不断提升项目实效水平。

  四、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制定明光市2020年民生工程信息宣传指导性计划,按月通报信息宣传工作进度。通过真实民生工程项目典型案例改编拍摄微电影和目前正在拍摄民生工程专题片,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民生工程工作。广泛推广使用“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扩大民生工程项目效益,综合运用电视新闻、会议、公交车及站台橱窗、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各种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平台,构建民生工程全方位立体宣传网,使民生工程成为争取民心、凝聚民意的民心工程,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五、信息公开,打造阳光工程。积极推进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示,把政策交给群众,接受社会监督。安排各项目牵头单位在政府网公布2020年省定33项民生工程项目政策内容,方便群众查询监督,并加强公示反馈,通过联通沃云对实施项目受益群众定项短信推送,宣传民生工程并对群众疑问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工作的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