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财政厅:赴砀山县调研财政重点工作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赴砀山县,深入医疗机构、学校、园区、乡镇财政所等,包保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基层财政党建等情况,听取对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推动做好财政重点工作。

  罗建国来到砀山古城项目点,了解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对该项目运用市场机制引入社会资本的做法表示赞许。在县医院、疾控中心,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询问住院率、医疗物资保障、核酸检测设备和人员配备等,罗建国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好流调溯源、检测隔离等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随后,在县新二中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升学率、教师队伍建设和社会办学等情况。在微谷电商物流创业园,罗建国查看园区分拣、配送、售后等中心,了解直播带货情况,要求财政部门完善支持方式,推动构建市场、企业、集体和农户“四位一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园区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创新运营方式,把电商经济发展得更好,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期间,罗建国察看了该县黄河古道改造项目,鼓励积极利用市场机制,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绿色转型。

  调研中,罗建国在良梨镇财政所与市、县、镇财政干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财政运行、重点保障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增强服务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加强财政政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新时代做好财政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

  要扎实做好年内工作。聚焦“六稳”“六保”、创新驱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强化财政收入预期管理,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管好用好直达资金、专项债券等政策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编好2021年预算,确保财政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提高财政治理能力。科学谋划编好财政“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健全财政政策与金融等政策协同机制,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发挥财政政策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做到市场有效、财政有为。

  要严实财政党建作风。强化以党建为引领、以作风为保障,创新基层财政干部队伍管理,持续建强财政基层党建基础,引导财政干部知重负重、起而行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会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落细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