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裕安区财政局:“十三五”期间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十三五”期间,裕安区民生工程取得显著成效,省定33项民生工程组织实施情况在全市考核连续四年排名前列,获得市政府通报表彰,连续三年获得省财政厅民生工程绩效奖补先进县区称号。

  一、民生工程资金逐年递增。2016—2020年全区民生工程实施共投入资金131亿元,其中区财政配套资金15.7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加9亿元,增幅达135%。

  二、建设类项目硕果累累。2016—2020年,完成县乡级公路畅通工程357.7公里、大中修186.2公里,村级道路加宽、改造、硬化、延伸2123.6公里;新建水厂1座、完成84处农村饮水安全管网延伸,受益人口达21.9万人;对123座小型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改造农村危房6971户;完成1.4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25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提升;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点78处;2.4万户农村改厕圆满完成;维修校舍20.2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 12所公办幼儿园。

  三、补助培训类项目稳中有升。投入资金近4亿元用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建成95个农产品快检室和22个食品快检室,并建立追溯机制;拨付35.3亿元用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8.7亿元;文化惠民工程覆盖280个行政村,25个场馆常年免费开放;组织2.5万人次参加各类培训;建成265个农村电商站点。

  四、工作开展上把握重点环节。在工作中抓好工程前期准备环节和施工环节,在前期准备环节上力求方便快捷,在施工环节上注重保质量赶进度;把住资金拨付关和审计监督关,在资金拨付上做到足额和及时,在拨付上严格执行“报账制”,在审计监督上,区审计部门对工程建设类民生工程从开工前、施工中到竣工后整个过程开展审计监督和跟踪审计。

  五、项目实施规范透明公开。民生工程项目一经下达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规范精准开展,项目实施前中后均执行《清单管理》,各责任单位制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在政府网公示,督查发现问题下达《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依据33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内容,对民生工程实施全过程聘请第三方进行绩效评价,针对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推动立行立改,并将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主动公开。

  六、民生工程宣传不断创新。开展民生工程主题演讲、征文和摄影比赛,儿童现场手绘民生图卷、民生工程一堂课和板报活动,创作《民生工程暖民心》歌曲,制作民生动画宣传短片《牵手民生 筑就幸福》等,让民生宣传进小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逐步拓宽宣传范围,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群众知晓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