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瑶海区财政局:多管齐下保障基本民生

  瑶海区多管齐下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兜牢民生线的作用。

  一、聚焦“最短板”,兜底保障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大城乡低保金、残疾人托养服务、机关养老保险区级补助等投入,完善托底式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体系,多措并举充实居民“口袋”。依据社会救助资金统筹使用管理要求,对2020年中央财政和省级专项补助进行统筹整合使用,包括对中央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统筹200万元用于农村低保资金发放;统筹各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132万元用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资金发放。在疫情期间,对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延期参保条件的4088名群众办理参保。同时,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共救助606人次,完成救助资金发放257.9万元。

  二、打好“组合拳”,稳住就业民生之本。落实减税降费2.3亿元,发放援企稳岗类补贴583.3万元,保障群众就业“饭碗”。积极落实就业补贴政策,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见效。聚焦就业困难人群就业保障、通过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举措,服务企业用工,切实解决困难人群就业难问题。

  三、突出“保重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坚持优先保障、优化配置财政资源,加大学前教育扶持,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落实省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精准管控资助、补助资金的个人申请、审核审批、公开公示等内容,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