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宁国市财政局:加大投入支持医疗卫生人才培养

  宁国市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积极支持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为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能力水平,构建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健康宁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用转岗培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立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将医疗卫生人才规范化培训及转岗培训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二是安排“医坛新秀”“医坛骨干”“医坛名医”培养补助经费。培养和造就一批医德高尚、理论扎实、业务过硬、群众公认的医疗卫生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自2020年起,每三年评选一次“医坛新秀”“医坛骨干”“医坛名医”,市财政对入选人员每年安排专项补助资金26万元,用于人员培养经费。

  三是安排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经费。自2020年起,三年定点定向免费培养大学专科学历临床专业乡村医生60名,市财政安排专项经费7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