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利辛县财政局:设立专项资金帮扶困难退役军人

  为切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自2020年8月以来,利辛县建立“专项资金池”,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截至10月中旬,已受理申请26人,拨付帮扶援助资金11.5万元。

  利辛县制定印发《利辛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方案》,落实部门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规定县财政在每年预算资金不少于300万元专项用于“春节”“八一”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专项资金池”,单列预算科目,每年预算财政资金200万元,在保障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有优抚优待公民普惠待遇的基础上,再给予临时性、过渡性的帮扶援助,把党和政府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同时,《方案》还明确了帮扶援助的主要对象、适用情形及基本标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