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利辛县财政局: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近段时间以来,利辛县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真抓实干落实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全县扶贫农产品已销售6635.3万元,有力推进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一、完善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相关单位职责。成立工作专班,从成员单位分别抽调一名业务人员集中办公,相关单位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一天一统计、两天一通报、三天一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全县消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二、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动员。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百企帮百村”等行动,动员规上企业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积极搭建与重点消费城市的交流合作、产销对接平台。遴选推介一批民营企业开展消费扶贫的典型案例,支持各级工会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各有关单位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消费扶贫,通过共享菜园、以购代销、众筹认购等方式消费扶贫产品,在全县形成“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程序,加强工作指导。安排专职人员指导扶贫产品申报认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自愿申请的原则规范扶贫产品认定审定等工作。牵头在机关单位、旅游景点等布点420个消费网点,搭建6个扶贫专馆并上线60多款扶贫产品,在舒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建成3家企业专馆,已销售扶贫产品1012.6万元。

  四、合力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加强协调,共同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县发改委发挥“八进行动”“12项活动”中牵头职能,协调搭建服务平台、打通“绿色通道”、畅通扶贫产品流通消费链条。县财政局印发《关于落实推进消费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编制扶贫产品采购预算,动员国企企业及金融机构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县交通局将扶贫产品销售广告和二维码设置在城乡客车、公交车上醒目位置。各级工会发放中秋消费券1.3万张合计380余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