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三个明确当好财政资金“算盘手”

  2020年以来,青阳县财政局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存量、用好增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当好财政资金的“算盘手”。

  一、明确岗位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高度重视财政支出工作,把财政支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预算、国库等业务股室职责,分配支出任务,具体责任落实到股室、到个人。强化所属归口股室和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提高运作效率。

  二、明确资金支出原则,加快资金拨付。紧紧围绕上级政策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明确资金投向、扶持方向为重点,打破行业界限、部门界限,统筹考虑各方面的资金资源,进一步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在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优先加快涉及扶贫等重点民生领域的资金支出。

  三、明确资金监督职责,保障资金安全。切实加强对预算的执行监督,对预算单位项目支出进度进行检查、统计、分析,进一步强化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支出进度通报和督导机制。对支出进度慢的部门不断加大督办力度,使各部门提高支出紧迫感,加大对项目的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充分发挥财政投资评审职能作用,强化重点项目投资评审工作力度,对纳入重点项目投资跟踪评审,杜绝财政资金违规使用现象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