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庐阳区财政局:三举措推动直达资金加速下达

  庐阳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有关工作,及时掌握调度各部门财政直达资金支付情况,采取三项举措加快直达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一是细化预算指标,严格督促各单位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将指标分解和资金支付等数据及时导入监控系统,提高数据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二是优化预算执行,督促指导相关单位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和招投标工作,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补贴发放周期以及实际工作需要等及时拨付资金,尽快形成资金拨付实际工作量。

  三是强化预算监督,加强对直达资金实际支出的督查审核,做实做细常态化监督,安排专人负责直达资金系统监控,做好每日统计工作,对日常系统监控中发现的疑点,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数据更新维护,确保直达资金更加安全规范地支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