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贵池区财政局:三举措全力打通招标采购
全流程交易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贵池区财政局着力加强采购中心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提升平台服务保障能力,有效减少人员集聚,确保贵池区招标采购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并实现提质增效。

  一、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通过增设投影、音响及直播系统等设备,升级电子招投标系统,取消纸质投标文件发售,采用在线投标、开标、评标、发放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等信息化手段,切实降低投标供应商的投标成本和现场人员管理的难度。

  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流程交易电子化项目,投标供应商可以在线提交质疑投诉材料。开标时不再需要到开标现场,实现“不见面开标”。退付投标保证金,无需提交任何材料,由中心在规定期限内直接网上退付。

  三、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交易电子化,实现了招标人、评标专家与投标人在空间上的隔离,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实现了“信息全公开、评标全封闭、过程全监控”。同时,通过大数据的运用,发挥电子交易“在线留痕”的优势,利于围标、串标等线索的发现,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日常监管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