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怀远县财政局: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资产管理

  一、加强责任意识。出台《怀远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各级主管部门负责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对本单位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实施具体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

  二、强化使用管理。加强资产使用管理,进一步落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制和各项资产使用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资产使用管理的内部流程、岗位职责和内控制度,充分依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动态管理优势,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出台《怀远县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的管理,规范国有资产出租、出借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三、规范处置管理。制定《怀远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固定资产报废报损的定义、适用范围、程序和常用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并对报废报损固定资产实物的回收进行规范。

  四、加强收益管理。出台《怀远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入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收益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资产收入收缴和使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规范收支行为;要求行政事业单位将国有资产收入在扣除相关税费后及时、足额上缴国库,严禁隐瞒、截留、坐支和挪用,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