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瑶海区财政局:“三字诀”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瑶海区财政局以提升财政资金效益为导向,着力念好“实”“细”“牢”三字诀,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均衡、深入开展。

  一、抓“实”绩效目标管理。按照“谁申请谁编制、谁分配谁审核、谁批预算谁批目标”的原则,将70家预算单位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在申报预算时同步申报绩效目标,在批复预算时同步批复绩效目标,并同部门预算一并向社会公开,使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一体化。在编制本级部门预算时,同步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实现所有预算单位绩效目标全覆盖。2021年预算编制中,全区746个预算项目均编制绩效目标,涉及资金14.8亿元;70家预算单位均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涉及资金19.9亿元。

  二、抓“细”绩效运行监控。建立以部门监控为基础、紧盯重点项目的监控机制,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同时实施监控,提高绩效监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逐步扩大项目资金绩效运行监控范围,除经常性业务经费外,其余项目均纳入绩效运行动态监控。细化绩效监控内容,将预算单位支出进度和部门主要任务、重点项目的绩效实施情况作为监控重点,督促各单位提高资金支付效率,按时完成绩效目标。2020年以来,全区纳入绩效运行监控的项目达704个,涉及资金12亿元;部门整体70个,涉及资金13.7亿元。实施预算和绩效“双监控”。对支出进度较慢或者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追回资金,2020年共收回资金1314万元。

  三、抓“牢”事前绩效评估。全面启动2021年度事前绩效评估,区相关部门对新出台或修订的财政支出政策、新增重大支出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科学评估,区财政重点针对新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截至目前,各相关单位开展事前绩效评估项目达85个,涉及财政资金约2.1亿元。区财政结合预算单位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的情况安排新增重大项目预算,促进预算单位树立起以事定费、以实际需求和绩效目标为导向的绩效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