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颍州区财政局:五举措助推民生工程跑出“加速度”

  颍州区紧紧围绕有关民生工作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工程。前三季度,已有17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累计为低保、特困、孤儿、生活无着人员等困难群体发放补助资金1亿元,民生保障网越织越牢,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一、强化资金保障。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的工作要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认真测算民生工程资金需求,足额配套区级资金。截至9月底,全区民生工程到位资金11.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入资金的84%,支出资金10.2亿元,占到位资金的90%。

  二、完善工作机制。调整完善颍州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颍州区民生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区财政局内部协调联动机制、民生工程联络员制度、短信信息平台开通等工作机制,从制度上确保年度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在签订目标责任书和任务分解落实的基础上,汇总分析33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表和资金报表常态化。

  三、严格调度通报。按照“高效实施民生工程,合力推进民生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责任,量化目标任务,加强部门协调,突出过程管控,调度通报、督查激励常态化。及时召开全区民生工程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民生工程推进会精神。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及时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为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四、梳理分析,重点推进。截至9月底,党建引领扶贫、“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四好农村路”等17项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于美丽乡村建设、学前教育促进等个别进度较慢的项目,综合采取电话沟通、上门会商、通报约谈等方式加快推进,确保各民生工程项目在10月底前实现“大头着地”。

  五、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扩大“民生工程”品牌社会影响力。完善民生工程信息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宣传政策、互动交流的作用。开展民生工程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在面对面的宣传过程中进一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