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东至县财政局:四举措落实长江禁捕资金保障

  为全力配合完成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东至县财政局不等不靠,克服财力困难,多举措筹集资金,确保东至县在全市率完成长江流域减船退渔工作。

  一、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自2018年以来,全县已累计争取中央及省级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上级专项资金4570.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924.4万元。

  二、兜底保障县级资金。结合升金湖环境治理,将渔民渔船拆解、渔具回收等补偿资金纳入县级财政预算。截至目前,县级已落实安排资金6431万元,今后将根据长江禁捕工作需要,按照应保尽保原则,兜底保障长江禁捕资金。

  三、整合相关资金。在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基础上,统筹整合渔业成品油价格财政补贴等专项资金343万元,支持减船退渔工作。

  四、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拨付资金,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对拨付到渔民个人资金实行“一卡通”直接打卡发放。按资金来源、资金支出明细建立资金使用台账,对资金使用实行跟踪问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