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屯溪区财政局:“三个突出”加大教育财力投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以来,屯溪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有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强基础”。1至9月,全区投入1070万元实施百鸟亭小学连廊改造等18个校舍维修项目、柏树小学校园广播系统采购等20个采购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有效缓解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大班额等问题。

  二、突出“大项目”。1至9月,全区投入1000万元对江南实验小学2#教辅楼等义务教育阶段项目,投入400万元对浯村幼儿园教学楼新建项目等进行重点打造,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江南片小学学位270个,满足浯村周边几个村庄的幼儿入园需求,为推动全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突出“惠民生”。1至9月,全区分别投入304万和163万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两项民生工程,投入26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05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学生332人次),狠抓教育民生工程不放松,不断加大教育资助力度,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公平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