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埇桥区财政局:五措并举抓好民生工程 保障精准高效实施到位

  2020年埇桥区33项民生工程有任务的32项,计划投入30.7亿元,其中区配套资金5.1亿元。

  一、提高思想站位,确保民生工程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连续实施十多年以来,埇桥区探索了一条用项目化手段、工程化措施解决民生问题的新路子,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认真领会“六稳”、“六保”精神,在区民生办的带动下,民生工程各部门自我加力加压,实干、苦干、巧干,实现了埇桥区民生工程高质量推进。

  二、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埇桥区明确民生工程职责分工,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督促各部门尽职履责,以任务为导向,做到精准落实;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发挥主体职责,按照省民生办《关于推动有关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的通知》要求,构建完整的责任闭环,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三、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民生工程精细管理。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制度,精简拨付环节,畅通拨付渠道,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完备拨款手续,加快资金支出,补助补贴类项目简化资金拨付程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四、落实建后管养,确保发挥民生工程长效作用。制定管养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加大管养投入,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建后管养责任,建立责任机制、管理机制、投入机制、监督机制四个工作机制。

  五、强化舆论宣传,确保民生工程宣传落实到位。埇桥区明确宣传任务,创新宣传方式,活化宣传手段,要求工程类项目主管部门在项目点现场设置工程告示牌、宣传横幅,建成后项目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徽民生工程”永久性标识牌;补助类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办事办公场所的门牌、窗口张贴“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扩大安徽民生工程宣传效果。通过走进群众贴近群众,加大宣传频率,把民生工程政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逐步提高民生工程知晓度,通过正确引导基本民生保障预期,不断提高民生工程影响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