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霍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医疗卫生体系服务能力建设

  一是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科学编制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依法足额征收医疗保险费;合理调整确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和封顶线,稳步提高大病保障水平。其中:职工医疗保险严格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原则编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严格按紧密型医共体改革精神,实行“总额包干、及时结算、结余留用、超支不补、分期预拨方式核算,对基金的95%部分作为医共体按人头总额预算,交由医共体集团包干使用。

  二是保障基本公共卫生经费。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开展,保障群众的基本卫生需求,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拨付1766万元、1981.2万元、839.1万元,由县卫健委按季度预拨付(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后由医共体集团拨付),年终根据考核结果统筹安排。其中:明确村卫生室占比在48%左右。有效的保障了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支持乡镇卫生院建设。从2012年起,全面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补偿机制。县财政和卫健委对每个卫生院的公共卫生支出和基本纳入预算管理,足额予以保障。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预算安排3814.9万元、3830.6万元、4110.3万元。同时,县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40万元用于乡镇卫生机构医疗设备购置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诊断水平和服务能力。

  四是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县财政预算每年安排资金463.2万元用于在职村医工资和养老保险;每年预算安排94.2万元,专项用于村卫生室运转,近年来县政府统筹资金3000余万元,对全县143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升级改造。

  五是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积极克服财政困难局面,从确诊及疑似病例医疗救治、设备和防控物资、疫情防控人员补助(一线医护人员)等方面做到应保尽保。目前已拨付资金3851万元,拨付党员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捐款资金慰问162.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