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泗县财政局: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民生促发展

  今年以来,泗县财政局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推进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

  一是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做好财政“三保”工作。

  二是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投入,2020年以来,全县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60493万元,同时,认真做好扶贫资金监管工作,保证了扶贫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认真组织实施33项民生工程,2020年,全县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22.1亿元。继续做好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上半年全县通过“一卡通”累计发放补贴资金5.9亿元,涉及16大项、45小项,累计受益农户19.23万户。

  三是助力经济发展。高效兑现涉企优惠政策,认真落实减免租金政策,全县共有296家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中小企业(含个体经营户)享受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政策,共计减免租金944.3万元。进一步优化融资担保服务,为企业发放担保贷款,减免担保费,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在保企业提供过桥资金,缓解企业贷款到期续贷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