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黟县财政局:开展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需求摸底再排查工作

  为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贫困户开展秋季生产的资金需求,消除疫情和水灾影响,做好今年黟县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贷款发放,摸清贫困户的贷款需求,继3月初开展大排查工作后,黟县扶贫开发局联合县财政局、人行黟县支行部署各乡镇组织人员再次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需求摸底再排查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坚持“应贷尽贷”。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标注户除外,含未贷款贫困户和贷款到期已归还贫困户)和边缘户部署各乡镇必须按照排查对象,不留死角,全面排查扶贫小额信贷需求。结合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电商等产业项目,坚持精准投放、合规投放,确保有贷款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应贷尽贷”。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政策宣传。突出排查重点,对未贷款贫困户、贷款到期已归还贫困户和边缘户,按照“四有”(有意愿、有产业、有劳动能力、不超龄)标准,要求各乡镇要组织人员逐户宣传、充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填写调查问卷。同时反复宣传扶贫政策,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三是做好对接,落实精准放贷。健全金融机构与镇、村、帮扶责任人联系制度,逐户摸清信贷需求,建立到村到户的需求清单,打通扶贫小额信贷的供需信息渠道。持续优化信用环境,督促各金融机构上户为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做好尽职调查和评级授信,合理确定授信额度和贷款期限,确保合规扶贫小额放贷规模稳定增长、覆盖面逐步扩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