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谢家集区财政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2020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财政局强化财政政治担当,把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作为当前财政工作重中之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抓好“六稳”“六保”任务的落实,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一是切实加强财政收入管理。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减税降费因素影响,紧扣年初预算收入目标,积极主动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调查分析;与此同时,持续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截至8月底,全区累计完成财政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9.79%。

  二是统筹用好中央直达资金。中央总计下达直达资金3亿多元,合理统筹自有财力,拟定分配方案,资金全部分配下达到使用单位,并依托扶贫监控系统实施全程动态监管。截至目前,直达资金已累计支付1.7亿元,有力保障了“三保”支出,直达资金的惠企利民效益充分显现。

  三是积极申报发行专项债券。严格按照专项债券重点支持的领域,谋划项目,总计申报发行专项债券资金7000万元,已形成有效支出4000余万元,缓解智造园区建设项目资金缺口的压力,有力稳定全区基建投资。

  四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结合”四送一服”活动,举办专场银企业对接会,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127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及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工作,净化全区金融秩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