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固底葆本强党建 “绩效财政”促发展

  为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望江县财政局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固底色、葆本色、增亮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政队伍和作风保障,着力提升财政绩效。

  一是强思想固底色,培育财政队伍。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提升把提升财政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作为关键点。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40余次,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原文原著,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充分发挥主题党日载体作用,组织党员赴渡江战役二野四兵团司令部旧址、邓稼先故居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融入到财政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中来,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稳固财政事业发展的忠诚底色。

  二是优服务葆本色,夯实财政作风。始终把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能力作为优化财政作风的有力抓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局各党组成员下次乡镇财政分局,督导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和物资调度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党员先后有300人次在包保社区卡点值班值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抗洪救灾中,局党组统一调度,强化对抗洪抢险的后勤保障,各财政分局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抗洪救灾和物资保障两条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服务评比活动,党员职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国库支付中心窗口被评为“巾帼文明岗”,3名党员职工获评为“安庆好人”。转变服务方式,从被动的“走进来”变为主动的“走出去”,积极主动到各乡镇部门和市场主体开展会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扎实高效的财政作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本色追求。

  三是促发展增亮色,提升财政绩效。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财政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领航计划为统揽,扎实开展“绩效财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着力提升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截至8月底,完成财政收入7.7亿元,完成财政支出29.1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投入各项扶贫资金5.7亿元,强化扶贫资金运行过程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扎实推进直达资金使用和管理工作,对59个项目的直达资金建立周调度旬通报制度,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以有序高效的“绩效财政”品牌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亮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