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芜湖县财政局:六项措施强化财政库款管理

  今年以来,芜湖县严格落实上级部署,采取六项措施,切实规范库款管理,确保库款保障水平维持在合理区间。1至8月,月末库款余额月均1.79亿元,最低3月份月末库款余额1.04亿元,最高8月份月末库款余额2.58亿元,库款保障系数维持在0.1-0.4的合理区间内,库款保障合理正常。

  一、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建立由国库股牵头,相关职能股室相互协调配合的库款管理保障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库款管理工作。

  二、加强库款动态分析。建立库款保障预警机制,结合历年库款余额变化情况,动态分析库款流入流出特点,合理预测支出需求,科学组织资金,确保库款保障水平维持在合理区间。

  三、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加大财源培植,强化收入征管,做大收入“蛋糕”,为做好库款管理工作提供充足的财力保障。

  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在预算安排支出外的资金追加,确保重点支出资金需要。

  五、加大对外借款清理。加大暂付款项清理力度,从严控制新增借款发生,建立暂付款项回收保障责任追究机制。

  六、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及时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在财政资金调度上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以确保维护正常支出需要,缓解资金调度困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