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凤台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一、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今年1—7月份,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736.31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39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885.70万元(含省级出台的地方性政策翘尾新增减税319.11万元)。

  二、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减轻续贷过桥负担。小微企业续贷过桥业务是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续贷融资的重要金融举措,截止8月底,扶持企业96户,发放续贷过桥资金6.6615亿元,续贷周转次数19.8次。截至8月末,全县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业务贷款余额18.36亿元,累计发生额41.22亿元。

  三、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实施免担保费积极鼓励和推动全民创业,2018年办理创业担保贷款845笔,8432万元;2019年办理创业担保贷款517笔,5163.5万元;截止8月底,本年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093笔,惠及金额4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0872.71万元。

  四、落实减免企业租金政策,降低企业正常运转成本。截至目前全县有7家国有企业,累计减免部分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租金共计?610万元。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已全部落实完成,有力地支持了这部分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帮助其渡过难关。

  五、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作用。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今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用,2020年下半年执行涉农小微企业及“税融通”业务年化担保费率为0.5%,其他类型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均为0.6%。截止8月底,累计办理企业贷款120笔,涉及金额58956.5万元,减免担保项目保费355万元,预计全年减免保费约480万元。

  按照凤台县产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对属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支持企业名单内企业共办理信用担保贷款25笔,涉及金额5930万元,免除担保费用合计14.83万元。截止8月底项目到期后根据相关会议纪要已为8笔项目办理续贷,涉及2530万元,减免担保费5.5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