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谢家集区财政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创建节约型机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谢家集区财政局迅速行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注重示范引领,有效遏制机关餐饮浪费现象,积极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养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习惯,并在全区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深层含义,大力倡导勤俭节约风尚,推广“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以“发扬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餐后打包,用行动践行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三、出台制度强化公务接待管理。区财政局正在代区政府草拟《关于进一步规范谢家集区公务及招商引资接待管理的通知》,加强全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在公务接待中厉行节约、量入为出、妥善安排、严格管理,严禁铺张浪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