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桐城市财政局:紧扣“六稳”关键环节 落实“六保”重点任务

  2020年以来,桐城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上级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收入征管,奋力落实既定目标任务,紧扣“六稳”工作环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求。

  一是提信心、展韧劲 稳预期。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大规模减税降费及疫情叠加影响。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组织收入,着力稳预期保增长,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发展质量。1-6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19.76亿元,占年预算的57%,同比增收3.06亿元,增长1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省口径)完成19.15亿元,同比增收3.12亿元,增长19.5%。收入总量在安庆五县二市保持第1位。

  二是强服务、防风险 稳金融。主动担当作为,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中发挥积极作用。上半年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324.82亿元,较年初增加20.6亿元,贷款总量、存贷比均位列安庆市第一位。一是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率先召开应对疫情金融服务企业发展签约活动,共有31家企业签约贷款2.4亿元,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百行进万企”活动,走访企业273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241家,协调解决融资需求9.8亿元。二是创新政银企融资对接方式。化解“企业贷款难”和“银行难贷款”问题,提高企业获贷率。累计组织各镇街报送三批次企业融资需求6亿元,银行达成意向并拟向34家企业发放贷款2.2亿元。三是全力推进资本市场建设。6月18日,安徽省重点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培训会在桐举办,市金融办结合省上市培训会有利契机,会同经开区和镇街走访调研企业。持续加大培育力度,重点做好金田新材料、汇通汽车部件、顺驰电缆、香杨新能源等后备企业上市工作,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作,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四是持续开展贷款担保业务。截止6月底,累计为企业提供“银政担”贷款担保 2.46亿元,“税融通”贷款担保1.58亿元,直保业务1.91 亿元。1-6月份续贷过桥资金累计扶持企业401户19.4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中小微企业“爬沟过坎”。五是强化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多次召开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上半年完成到期贷款清收36251万元。

  三是兜底线、稳底盘 保基本民生。1-6月,全市30项民生工程到位资金14.08亿元,累计拨付资金12.11亿元,拨付资金占到位资金的86%。工程类项目全面开工、补助类项目足额发放、就业创业类项目加快实施。把细致入微的民生工作落到实处,保住人民最迫切最急需最强烈的幸福问题,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四是“组合拳”、优环境 保市场主体。2020年上半年,我市共减免税费50577万元。其中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17098万元。财政拨付产业扶持政策资金7419.21万元,涉企资金拨付全面提速,镇街配套的40%部分由市财政先行垫付。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建立4000万元纾困基金,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恢复扩大生产经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目前已累计申报项目459个,资金7204.99万元。对全市6家企业继续进行助保金担保,担保金额总计5455万元,其中政府增信2395万元。扎实开展新春送财暖企和“四送一服”活动,努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氛围,厚植中小企业成长土壤。

  五是补财力、控支出 保基层运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约束,累计压减市直单位公用经费148万元,全力保障“三保”刚性支出。积极跑省跑部,争取上级财政部门政策倾斜、支持。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非刚性、非重点项目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统筹用于我市疫情防控、“三保”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大力盘活资产资金,各镇街专项资金结转超过五年的,一律收回市财政统筹用于“三保”支出。确保财政运行平稳有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实财政保障。(吕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