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淮北市财政局:多方发力 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今年以来,淮北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方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一、控源头强监管,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用裕民。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从严从紧控制部门追加,所有预算追加需经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集体研究同意。严格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工作要求,从严控制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支出。市直预算部门严格执行经费支出标准,带头落实压减经费要求,在年初预算已压减10%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9月底按未执行数压减20%;11月底按未执行数压减50%,确保一般性支出应压尽压、能压尽压,尽可能扩大压减支出规模。

  二、抓重点保基本,保用工就业着力惠民生促稳定。充分发挥就业困难补助、复工人员补贴等政策作用,引导企业和农民工有序复工复产。安排一次性就业补贴2008万元用于支持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效促进全市就业稳定。财政坚持有保有压,科学合理安排调度资金,加大民生投入。1—6月份,全市财政支出85亿元,其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67.8亿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80.0%,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三、减负担强支持,帮扶企业复产稳产渡难关。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给予财政金融支持两个方向发力,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帮助企业尽快走出阴影,全市减税降费10.24亿元。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打造最佳营商环境。15家企业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14.15亿元,财政部门给予50%贴息,贴息2150万元。免征3个月785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1369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四、抓当前谋长远,推动基层运转行稳致远。加强部门联动,准确把握组织收入的力度和节奏,上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80.3亿元亿元。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大预算支出压减力度,适度增加县区一般性转移支付和资金调度,2020年新增县区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5200万元,提高县区保障能力。突出以收定支,严格落实县区支出主体责任,重实重效。从严从紧,严格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