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泾县财政局:“多”做文章金融助企再出实招

  泾县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支持力量,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抗击灾害期间用“四送一服”行动帮助企业抵御风险、助力发展。

  一、政策宣讲“干货多”。成立政策宣讲团赴县经济开发区、云岭镇等地开展政策宣讲,向企业宣讲省、市、县财政金融政策,通过举实例与PPT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宣讲了专项再贷款、国有资产减免租金、《公司法》等多方面政策法律,截止目前,已累计召开宣讲会3余场次,330余户企业参加。

  二、续贷新增“实惠多”。积极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各类企业,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困难企业尽快进入稳定有序的生产状态,且不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延期、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等方法保持金融支持延续性。截止当前,全县各金融机构累计新增贷款2103笔80265万元,续贷2118笔76774万元,且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三、真金白银“奖励多”。会同县经济开发区、科商经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奖励资金申报、审核等工作,并及时拨付到位,目前已兑现企业并购补贴及交易税费奖励资金95万元、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奖励200万元、重点疫情保障企业贴息资金10.6万元,合计205.6万元,努力减轻企业因疫情和灾害受到的冲击。

  四、减税降费“让利多”。通过创新担保方式、扩大反抵押范围,对近3个月到期的在保中小微企业,县担保公司积极对接承贷银行,加快业务流程,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对转(续)贷的在保中小微企业及新增担保的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在现行标准基础上下浮40%。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51户次企业的担保贷款工作,涉及金额19550万元,其中信用担保8户次,金额1710万元,预计为企业节约50.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