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宣城市财政局:迅速开展投保农作物灾情查勘理赔工作

  7月以来,宣城市持续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山体滑坡、农房倒塌和大面积农田被淹,7个县(市、区)发生较为严重的灾情。市财政局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

  一、要强化工作举措。迅速启动大灾理赔等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快速组织、调配人员深入灾区进行查勘定损,实事求是尽快核准灾情。

  二、要加强工作协同。积极会同农委、林业、气象、水务、乡镇政府、保险经办机构等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快速理赔,“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对于受灾损失严重的农户,预付部分赔款,帮助农户尽快恢复再生产。

  三、要明确工作责任。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灾情,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明确工作责任,监督查勘、定损、理赔的及时性、规范性,加强对理赔资金的监督。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防汛抗灾减灾经验、理赔典型案例,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广大农户深切感受到大灾之年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