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黄山市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共黄山市委 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黄字〔2020〕3号),加快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制定出台《黄山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逐步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目标申报全覆盖、自评全覆盖、管理过程全覆盖、评价结果运用全覆盖的绩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二、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化水平。在预算编制软件中新增绩效管理模块,为财政和预算单位提供专业化的绩效管理工具。部门单位在编报2021年度预算时,按照规范化的表单式样在系统中同步编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财政部门对绩效目标和预算收支的同步审核。随着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的完善,逐步实现绩效运行监督、绩效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信息化。

  三、公开征集绩效专家。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作用,征集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库入库专家。按照统一条件、动态管理、资源共享、优胜劣汰的原则,合理优化专家库结构,充分发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专家对预算绩效管理的支撑作用。预算及绩效管理专家库的建立,将补齐了我市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库缺失的短板。

  四、加强预算绩效管理队伍建设。加强预算绩效管理队伍力量,积极组织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提高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水平,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供人才保障,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