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长丰县财政局:“四到位”积极支持打赢抗洪救灾战

  一、迅速响应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建立局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室设在农财科和办公室,要求全局财政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发挥财政保障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二、保障安全到位。县财政系统派出工作人员配合有关职能单位深入一线村庄,在科学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定项目。同时,县财政足额拨付资金保障重断水村庄吃水难题。截至目前,龙门寺水厂管网延伸工程、杜集水厂管网延伸工程2处,惠及群众4.34万人,已完成投资的100%。

  三、拨款畅通到位。建立值班制度,有关业务支出科室主动要求取消双休日为全县的抗洪救灾工作贡献财政力量。全面畅通救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打破原有资金拨付程序,在迅速拨付资金的同时,紧扣财政资金监管相关规定,全程做好资金的监管工作。

  四、信息共享到位。积极作为,带头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主动加强与县级有关责任部门的联动,在定期召开“碰头会”以全面了解当前洪涝灾害情况的同时,及时、准确、全面的将当前抗洪救灾存在的问题上报上级财政,为上级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