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庐阳区财政局:培训“四聚焦”助力财政高质量发展

  合肥市庐阳区财政局近日组织全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200余人,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线下现场教学”的培训模式,开展了一期财政业务专场培训。培训聚焦“典型案例、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务操作”四方面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讲,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力的推动了全区财政改革制度落地落实,为全区财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聚焦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培训深入剖析近年来区委巡察、区审计部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各类财务问题,充分吸取教训,有针对性的提出纪律要求和管理建议,提高预算单位风险防控意识。

  二、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法规宣讲。培训针对近年来公共资源交易和招投标领域出现的不良行为,邀请市公管局领导对新出台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进行具体讲解,分享先进管理经验,推进预算单位规范操作意识。

  三、聚焦关键环节,加强政策学习。结合预算单位提出的业务需求,培训紧扣区财政局最新编印的“制度选编”工具书,对预算绩效、“三公”经费、单位内控建设等近期各预算单位重点关注的制度执行细节进行辅导,增强预算单位主体责任意识。

  四、聚焦实务操作,提升业务技能。为适应近年来财政电子化支付改革不断深入的需要,培训安排了对电子化支付和电子化票据相关业务操作进行讲解,提升各预算单位实际电子化业务处理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