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陵县财政局:“两手抓”保防汛安民生送福祉

  南陵县在加强当前防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做到防汛工作不放松,民生保障送福祉。截止目前,各项民生工作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等部分工程类项目已提前完成目标任务,补助类项目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

  一、抓进度,强推进。南陵县在紧抓防汛工作同时,不断落实民生工作各项制度,强化项目推进和组织实施,适时调度检查,有效推进工程项目序时进度,对个别相对滞后项目,能及时协调对接,积极落实部门工作责任,有效促进项目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抢抓工期,提升工作效率,加快项目推动。

  二、抓管理,保质量。南陵民生工程各责任部门积极利用有限时间,抢抓工程建设,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有效推动项目精准实施,按序时要求不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有序开展,各责任部门对照市民生工程项目序时进度表,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业,错开防汛值班时段现场指导监督,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三、抓保障、安民生。根据民生工程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落实财政资金,足额配套项目资金,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力度。民生工程项目负责人在做好汛期值班值守的同时,按各项目补助发放标准和时间要求,加班加点确保第一时间做好补助项目人员统计、审核和发放工作,保证汛期各受助对象按时收益。截止目前,补助类项目资金发放18960万元,受助人员130.05万人次,将民生福祉精准送达百姓手中,有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安心度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