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黄山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 做好灾后资金保障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收支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为支持黄山市洪灾受灾企业抗灾自救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强财政资金统筹,进一步加大对受灾企业支持力度。

  一、加大政策保障。在市政府“企业十条”、“文旅十条”的基础上,市财政局根据市政府要求,迅速牵头制定支持企业灾后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安排专项资金,通过实行贷款贴息、担保贴费补助、强化贷款增信等方式,多措并举,解决受灾企业流动资金困难等燃眉之急。

  二、加强资金统筹。通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强化灾后重建政策研究,结合黄山市灾后重建及薄弱环节治理等工作情况,多次向省财政厅汇报对接,全市已争取上级灾后重建资金7113万元。此外,通过市县财政资金整合,全市共计统筹各级各类资金4.76亿元,专项用于受灾企业抗灾自救和复工复产工作。

  三、加快资金拨付。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畅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凡是与抗灾自救和复工复产密切相关的资金,一律优先安排、优先拨付,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