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扎实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直达资金管理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望江县财政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有序开展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助推全县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步,资金支付有序开展。

  一、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加强对直达资金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主要负责人协调指导,各相关股室具体执行和配合的工作机制,支出股室分别设立经办岗和监管岗,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财政用户基础信息,确保各用户能登录到系统进行直达资金指标的接收、登记和分配。

  二、强化培训,优化服务。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业务实操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直达资金预算管理制度、拨付管理要求、监控工作流程,详细学习业务操作规程,确保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监管,提升绩效。对直达资金实行单独批复下达,支付明细清晰,资金台账完善,确保资金惠企利民。持续跟踪支出进度及流向,全面反映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受益企业及个人情况,着力提升直达资金监控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