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黟县财政局:发展林下经济 创建“金山银山”

  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作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黟县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推动林下经济发展,科学选择林下经济发展的区域、种类和模式,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一、森林生态旅游新模式。打造木坑竹海、塔川秋色、打鼓岭、五溪山等森林旅游示范基地面积10万余亩。创建塔川国家级森林公园;

  二、林下中药材种植新方式。连续四年出台扶持政策,鼓励林区百姓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发展黄精、覆盆子等中药材种植,种植面积达0.5万亩,提升林业综合效益。

  三、林下采集产业新政策。以全县15万亩毛竹为基地,大力发展竹笋产业,对当年新购置竹笋电烘加工设备的经营主体,按购机发票的20%予以补助,每台最高补助达到0.7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