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休宁县财政局:“四举措”加强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

  为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地发放,休宁县财政局不断优化资金发放流程,提高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质量,“四举措”做好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

  一、启用“惠农补贴资金联网防控预警平台”。去年12月,组织了全县涉农会计和县直有关单位从事惠农补贴发放的人员参加的业务培训,从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精准性、规范性着力,依托软件平台,作为预警防控工具和手段,切实提高财政与部门、金融代发机构业务对接与预警防控信息化,从而压实主管部门责任、提高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过程管理绩效。

  二、完善惠农“一卡通”系统基础信息。年初,下发了《关于完善惠农“一卡通”系统基础信息的函》,要求各乡镇财政所将系统中的基础信息导出,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对“一卡通”系统中户主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社保卡号、是否贫困户和手机号码等进行核实,同时加强与扶贫部门对接,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贫困村、脱贫村的精准识别,确保“一卡通”系统基础信息完整准确。

  三、有序推进“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2018年9月,为提高惠农补贴发放的准确率,减少资金发放退回,休宁县在全市率先实行用“社保卡”逐步替换涉农存折发放惠农补贴工作,截止目前,除社保卡不是农商行的未启用替换外,全县社保卡替换涉农存折率已达80.56%。

  四、落实惠农补贴资金监督管理。重新修订了“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实施细则。补贴资金发放系统向部门拓展后,针对部门职责调整,县局按照省厅印发的“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规程,对原实施细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制定了《休宁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实施细则》,细则中明确了部门分工及职责,形成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格局。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的互查互审,县局每年开展从发放流程管理、补贴对象基础信息收集维护、公开公示、财务核算和资料存档等方面的互查互审,乡镇间互相交流探讨,共同提升补贴资金管理发放水平。

  截止日前,全县共发放惠农补贴资金7336.7万元,涉及13个资金大类42个小项目,41997 户农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