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颍东区财政局:“三步法”扎实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加强颍东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有效执行,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阜阳市颍东区财政局“三步法”扎实开展2020年上半年财政扶贫资金工作,确保扶贫资金精准“滴灌”。

  一、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双责”。局党组将履行主体责任与部门职责结合起来,召开专题会进行扶贫专项资金检查部署研究,将履行主体责任与部门职责结合起来,制定《关于开展2020年颍东区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财监〔2020〕53号),明确检查的对象、检查范围、检查的时间和方式。

  二、精准检查,深入扶贫实地。由区财政局、扶贫局、审计局成立3个检查组,利用15天的时间,对12家乡镇街道和有关区直部门采取翻阅账册、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排查颍东区2020年1—6月份财政脱贫攻坚资金投入保障、使用情况以及脱贫攻坚领域各类巡视、审计、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找准核实扶贫资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三、以查促改,规范资金使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求被查单位对照存在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限期将整改报告函告区财政局,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打赢颍东区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