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淮北市财政局:加强专项债券管理 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

  2020年以来,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力度加大,在财政收支压力和防范债务风险的压力下,为淮北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发挥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一、增加新增额度。2017年—2019年,三年来省下达全市新增专项债券29.8亿元。2020年以来,省下达全市新增专项债券28.21亿元。全市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大幅增加。

  二、加强项目库管理。密切配合发改部门,筛选入库项目。确保入库项目符合国家支持的方向,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能够完全实现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

  三、合理分配新增额度。根据省下达新增专项债券额度,与发改部门协商,综合考虑市本级各区发展需求、已发行债券使用进度和资金使用计划,合理分配专项债券资金,减少资金闲置情况发生。

  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债券资金到账后,立即拨付至项目主管部门。加强对专项债券的监督检查力度,按旬调度、按月通报督促专项债券使用,并报送市政府、市人大。

  五、加强业务培训。邀请发债经验丰富、资质雄厚、信誉良好的第三方咨询机构,对全市财政部门、发改部门专项债券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