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财政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

  7月20日,安徽省财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全厅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在厅里的厅领导胡锡萍、项中胜、孟照红、王召远作中心发言;国库处、行政处、国资预算处、资产处、支付中心、注册会计师管理处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做到全覆盖、穿透式、常态化,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一、在政治建设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始于足下,坚持不懈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信仰、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在财政实践中践行、在财政岗位上落实。

  二、在贯彻高质量发展中提升财政绩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为财政部门履职、财政工作推进的重要遵循,贯彻落实到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管理、财政改革中,创新财政理念思路,完善财政体制机制,提高财政质量效益,久久为功、锲而不舍,不断提升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

  三、在勇于担当作为中抓好财政任务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在稳住财政运行“盘子”、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保民生强基础补短板、硬化预算约束、专项债券管理上,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抓紧抓细抓实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实体经济、长江禁捕退捕、生态环保、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

  四、在自觉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持续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扪心自问检视自省,不断查找并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夯实财政党建基层基础,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五、在原汁原味老老实实中学深悟透用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强化关键少数带头示范学、党员干部永不自满认真学、带着问题任务知行学、研讨交流相互学、加强宣传引导学、压实责任督导促进学,原原本本读、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推动思想收获和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尽责的政治信念和理财为民的能力本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