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宿松县财政局:抓好“四度” 强化“禁捕退捕”服务保障

  为落实好全县长江及其他水域禁捕退捕转产工作,宿松县财政局立足财政工作职能,按照“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要求,积极做好禁捕退捕转产工作的服务保障、资金监管等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积极部署有高度。充分认识到长江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成立禁捕退捕转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扎实做好禁捕退捕转产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集体学习,从各级文件中抓住要点、吃透政策,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二、强化协作推进,摸清底数有精度。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强化台账化管理,同水产、人社、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一道,做好退捕渔民信息管理台账化工作,发挥财政职能,建立健全退捕渔船拆解补助明细和安置保障台账,确保应退尽退、应保尽保。

  三、强化全面服务,资金保障有力度。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做好过渡期生活补助、住房保障、教育就学、扶贫脱困、退捕渔船拆解补偿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调配全县财力强化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已谋划到位资金15300余万元,已预下达各乡镇资金4175万元。

  四、强化统筹推进,监管落实有实度。坚持点面结合的方式强化资金监管,促进禁捕退捕转产工作稳步推进。其一,通过全面参与补助、保障台账的建立,在过程中规范资金的使用;其二,通过下乡督查的方式,核实上报补助清单与实际受益渔民的匹配性,核查补助补偿资金发放情况,以查促进度,以督促规范。切实发挥资金效益、落实长效管控机制,不断增强退捕渔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