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黄山市财政局:多举措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6月28日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办公室

  今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各级财政部门主动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挖潜培源增财力,财政底线定兜牢

  深入分析疫情、经济运行、减税降费等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准确把握财政收入走向。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加强收入预期管理,强化税收依法监管,堵塞征管漏洞,努力挖潜增收,确保财政收入稳预期、有质量、可持续。截至5月底,全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8.3亿元。刚化硬化预算约束,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控预算调剂。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守住财政支出底线。坚持依法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有序分类处置存量债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二、调整结构优存量,保障能力再增强

  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严把关口过紧日子决策部署,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市级按照要求在压减2020年部门预算一般性项目支出20%的基础上,再次压减公用经费5%。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资金支持中央“六保”工作决策落实,保障好民生建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支出。统筹盘活资金资产资源,激活“趴在账上的钱”,整合利用低效运转资产,促进资源共享。

  三、落实政策惠民生,幸福指数稳提升

  推进实施33项民生工程,截至5月底,全市民生工程累计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69.4%,落实市县(区)民生配套资金9.54亿元。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机制,全市已累计投入各级专项扶贫资金2.68亿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拨付资金1.93亿元,推进党建引领扶贫、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市级预算统筹整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各类涉农专项资金1.2亿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落实支农惠农政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十大工程,统筹推进上下游一体化保护和协同发展,加快推动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打造长三角绿色发展样板区。

  四、精准发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见成效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落实市政府“双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发展。贯彻“六稳”要求,抢抓国家稳投资重大机遇,对标上级扩大有效投资方向,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重点保障铁路、城市基础设施、文创小镇及旅游风景道等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申请非标专项债券需求179亿元,成功申报并通过专家评审入库项目62个,其中2020年上半年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0.36亿元。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绩效监控,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