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来安县财政局:落实“六保”任务 支持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安徽省来安县财政局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各种民生政策落实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全面推进“六保”任务有力落实。

  一、筑牢稳岗就业“保障网”。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落实落细创业就业政策,全力保障财政贴息及奖补资金,促进全县稳定就业。将新增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介绍补贴、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企业用工补贴等新增稳就业保就业资金纳入预算。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为全县830家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4671万元。开展援企稳岗,安排140万元就业配套资金,用于加强返岗用工指导、支持企业吸纳就业、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全方位保障企业用工。支持商业银行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投入,新增开办创业担保贷款商业银行1家,投入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200万元,新增创业贷款贴息资金100万元。帮助企业招工11578人次,其中: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1683人,拨付帮办企业用工奖励16.83万元。

  二、打好帮扶企业“组合拳”。累计兑现复工复产保障资金646.84万元,其中涉及小微企业431.84万元,累计减免税费约3240万元。累计兑现各类企业奖补2465.66万元,累计返还税收1947.64万元。积极申报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共有32家企业获得优惠利率再贷款15193万元,共办理延期还款12户1304.27万元,无还本续贷83户68533万元,展期贷款15户3350万元,新增投放贷款176家企业,新增贷款金额176862万元。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降低担保费率政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担保费均下浮至0.5%,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属2019年度公布“税融通”名单内的企业,担保费从1.0%下浮至0.8%收取,名单外企业,担保费从1.2%下浮至0.96%收取。对承租并实际使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共计减免45家商户房租180814元。

  三、托住民生保障“基本盘”。持续落实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常态化机制,重点支持医疗、教育等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78102.85万元,截至4月底,已到位资金38101.39万元,资金到位率483.7%;已拨付资金金37441.34万元,资金拨付率98%。保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拨付资金3018.7万元,支持医共体建设。继续完善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拨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0181.95万元。筹集资金483.5万元,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兑现。做好社会救助和优抚安置工作,累计拨付5项社会救助资金4011.06万元。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投入10266万元,支持幼儿园、义务教育及职业中专教育建设。全面做好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累计发放财政补贴7454.13万元,惠及全县3.3万农户。

  四、补足基层运转“钱袋子”。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三保的前提下,优先保障乡镇人员支出、基本运转经费和民生支出,确保基层稳定与农村社会和谐。人员支出按全县财政统一保障标准和预算编制原则,由各乡镇列入预算,县财政按政策全额保障。公用经费按乡镇全额供给在编在岗实际人员计算,由各乡镇列入预算,县财政全额保障。按照乡镇面积、人口、行政村数量将全县12个乡镇分成三类,保障乡镇基本公共服务支出。此外,县财政通过民生工程项目、乡村振兴、农业综合开发、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扶贫资金、涉农项目资金等专项转移支付,对乡镇发展社会事业予以资金支持,努力促进全县各乡镇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