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淮北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预算管理方式,更加注重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强化绩效管理。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市财政局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纵深开展,根据《中共淮北市委淮北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发〔2019〕12号)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制定了“1+2”的配套文件,即《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关于印发<淮北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财监〔2019〕461号)、《淮北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健全局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财监〔2019〕453号)和《关于印发<淮北市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财监〔2019〕455号),明确了财政部门与预算部门、财政部门内部之间职责分工,切实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建立了各级财政部门主导,各级预算单位、中介机构和政策受益人共同参与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初步构建了我市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框架,基本实现了绩效管理有章可循的目标,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向纵深发展。

  四是抓住重点环节。认真组织开展预算绩效事前评估、事中监控,积极推进预算绩效重点评价,拓展预算绩效评价覆盖范围,强化结果应用,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和干部政绩考核体系,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参考,增强预算部门的绩效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迈向深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