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报道

财政部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
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2023年3月6日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日,财政部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对现场述职进行点评,并对进一步提升财政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作出部署。

 

  刘昆同志指出,财政部各级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昆同志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强化质量意识,注重精准有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新的生机活力。要层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部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中,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经济建设司、农业农村司、会计司、监督评价局、干部教育中心、中国财经报社、预算评审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忠明主持。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财政部部分监管局、在京部属单位、部归口管理基金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