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报道

朱忠明赴湖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2022年7月28日 来源: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为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三农”干部队伍特别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7月26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在湖北武汉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向湖北省党员干部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宣讲由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主持。

  朱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要持续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朱忠明围绕“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要义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对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抓好贯彻落实谈了认识和体会。

  李荣灿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省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宣传阐释,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湖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听取宣讲报告;各市(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农民群众代表等在分会场听取宣讲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