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报道

财政部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暨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2020年6月16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20年6月9日,财政部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财政部2020年巡视工作,对第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把聚焦监督“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巡视根本任务,始终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和落脚点,更加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努力夯实巡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确保巡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着力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财政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单位巡视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切实履行巡视主体责任,加强对巡视工作组织领导,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督促部内单位党组织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财政部党组巡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巡视监督重点,进一步推进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督促各单位充分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惠令出席会议,对做好2020年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加怡主持会议,宣布财政部2020年巡视工作总体安排及第一轮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组长名单。

  财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司局、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党组第一轮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